會員專區   下載入會申請書

勞工保險是政府社會福利政策的延伸,對於無一定僱主的職業工會會員,政府補助勞保費40%福利,照顧勞工、增加勞工的生活保障!

勞保提供保障範圍有:1.生育給付2.傷病給付3.老年給付4.失能給付5.家屬死亡給付6.本人死亡給付7.職業災害醫療給付8.職業災害等。

如從事餐飲相關行業工作,年滿十六歲以上即可參加勞保。

※工會不會主動辦理退保,如欲退保請自行至工會辦理。
※本會並不會知曉會員是否已在其他單位加保,如已在其他單位加保也請自行告知本會是否續保或退保。

1.入會繳交證件

1.填寫入會申請書    下載入會申請書
2.一吋彩色照片一張、印章、身份證正反面影本、前單位健保轉出單(如有眷屬請附眷屬的身份證正反面影本或戶口名簿影本)
3.第一次入會需繳交入會費1,000(僅收一次)

2.繳費方式

工會收費為三個月為一期,每期會將會訊及劃撥單寄出。
會員可持劃撥單至超商(手續費10元)、郵局(手續費15元)或本會(仁武本部、苓雅分部)繳交。
會員也可攜帶銀行存摺(郵局不可)及印鑑章至本會填寫授權書辦理銀行扣款。

3.相關工會

為使會員從業之工作更有保障,除中餐工會外,尚有西餐服務人員、西點麵包製作、麵食製作等三個工會,歡迎從事西餐、西點烘焙、麵食相關行業從業人員之加入,享有政府勞保、健保、團保等保障。
1.五一勞動節-年度致贈精美禮品(每年5/1起攜帶會員證及印章至本會領取)。
2.會員之父母節-九九重陽敬老贈禮(會員本人或會員之直系血親【父母】年滿八十歲以上;每年9月申請)。
3.會員暨子女獎助學金-會員暨子女就讀於台灣公私立大專院校及高中(職)學校日夜間部(學年學業成績大專公立總平均85分以上、大專私立總平均88分以上;高中(職)公立總平均85分以上、高中(職)私立總平均88分以上;每年9月申請)。
4.會員就業機會服務(代為媒合工作)。
5.勞工教育、衛生講習等再教育課程。
6.勞工各項權益諮詢、協商。
7.會員年度團體旅遊活動服務。
8.團體保險給付服務(凡因意外造成而住院或骨折未住院)。
9.中、西餐烹調葷素乙丙級證照、調飲、烘焙、餐旅服務、食品加工等餐飲相關課程培訓、培養一技之長(第二專長)暨輔導會員就業。
10.勞工保險給付(生育、傷病、醫療、殘廢、老年、死亡、職業災害給付)。
11.全民健康保險業務。
12.免費會訊,提供年度相關訊息給會員參考,藉以促進會員與工會間之構通。